close

有修PRO/E課的人都知道

C4D是一套被老師逼著自學的REN圖軟體

其實本來應該要去借書來翻閱學習的

但我很懶,大家都很懶

僅靠著求生本能也還是摸索出了一些使用功能

剛好前幾天製作給KEMA看

就順便分享了

不過有修過3DMAX的人可以不用看

因為基本操作方式都還滿類似的
 

稍微解釋一下細項

移動、縮放、旋轉:顧名思義,用來調整物體擺放位置的基本操作。

REN圖工具:有些燈光或材質、投影等特效都要經過REN圖才看的到。

燈光、地面、天空:其實裡面還有很多物件,但我覺得只有燈光跟地面是最基本,天空加了還會產生地平線,有時很礙眼。而一個物體有沒有存在感就必需仰賴燈光打出的陰影跟地面產生的投影了。

視角:他的熱鍵是ALT+滑鼠三鍵,但我覺得營幕上的按鍵還比較好用跟直覺,只要按住不放就可以拖曳調整。

材質套用:左下角是材質球的家,必須先從文件裡按出材質球之後才可以套用。

套用方法是直接按住拖曳到物件的後方,此時會出現一個小箭頭,再把材質球放進去就好。

右下角:其實不只是材質的控制項會出現在那邊,連物件的控制項也是。


下面這張則是表示材質們的位置,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都要點了才看的到材質球的樣子

這點真的很怪,為什麼不能跟3DMAX一樣直接看到材質球呢

還是我太笨不知道,麻煩知道的人告訴我~~

這件事很困擾我呀!(哭逃~~




唉唷

每次都要兩邊更新真辛苦

哭逃很明顯是在偷學某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ove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